前些天,雷军在武汉被一位路过的小女孩吐槽“吃个早饭还要这么多人拍照”,这件事上了好几天热搜。昨天,在与作家刘震云的对话中,雷军回应说:“在今天这个流量时代,可能夸你有流量,骂你也有流量,嘲讽你更有流量。这或许就是当下时代我们都要承受的代价。攻击我的人未必有立场,只是为了流量,甚至背后还有水军公司,专靠赚流量的钱。所以大家看到这些报道,笑一笑就好。”
我相信,谁都看得出来,上面的回应不过是死鸭子嘴硬、撑场面的漂亮话。无论事实如何,“皇帝的新装”这出戏总得演到底。但凡耳不聋眼不瞎,都清楚网络上铺天盖地对雷军及小米的批评中,水军肯定存在,只是比例高低真的存疑。起码,像我这样原本无感的路人甲,之所以转为深深厌恶,完全是这几年雷军和小米的营销与运营套路所致。如我之辈谈论雷军,和流量无关。每当刷到他们让人大跌眼镜的信息,就像在欣赏一大块层叠分明精美飘香的蛋糕时,猛然发现显眼处趴着一只绿豆蝇,那种恶心感如鲠在喉,不吐不快。
作为一家科技公司,拿出过硬的产品才是立足的底气,而不是靠哗众取宠的噱头或故意制造争议的话题,时不时在媒体上招摇过市。我觉得雷军也好,小米也罢,最好能低调一段时间,隐忍上几年,憋出个让人心悦诚服的大招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有事没事就嗡嗡地飞出来转上几圈,被人家的苍蝇拍打了,还抱怨是人家为流量没立场。
以前,在我的认知里,雷军和海和战神是八竿子胡拉不着的。但现在,怎么感觉他们越来越像了呢?
如果能少一些套路,多一些真诚。用过得硬产品说话,就更能赢得人们长久的尊重。
是这样
我现在身上用的全是红米系列的产品,这玩意除了便宜,还是便宜。至于他家的老板,,,,,他要是送个几百块的优惠券我还是会考虑关注一下的
我感觉这老板更愿意当网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