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年的表扬是冲锋号,如今的表扬是开玩笑。两头蛇成南阳卧龙,三脚猫成渭水飞熊。每天开脱口秀,日日锈不够。人前喜羊羊,人后灰太狼。
厨师在灶上炒菜,是不是应该的?
农民在田里耕作,是不是应该的?
工人在车间干活,是不是应该的?
警察能抱怨在凄风苦雨中执勤吗?
司机能抱怨在满天星斗时运输吗?
那些事情是你该做的,是你的职责所在,是你应尽的义务。怎么,做了该做的还要上光荣榜?做了该做的,还纷纷点赞?那些拍照的,你们是觉得和他们相比自惭形愧吗?那些点赞的,你们是闲着也是闲着吗?
有没有正经的事?能不能说正常的话?如今都乐于心照不宣的敷衍吗?如今都习惯了当面说好话背后下黑手吗?
当浑浊成为一种常态,那么清白就是罪过。
现在有辅警了。